close
湯圓和元宵實在分不太清楚,
我只會分成包餡大湯圓和紅白小湯圓,
鳳山有家有名的八寶湯圓應該很多鳳山人都知道,
其實是有兩家,好像是姊妹開的,
一家在光遠路上,另一家在鳳山天公廟前面,
小時候只要在光遠路上完鋼琴課,
都會想希望能吃到那家的湯圓,
因為他的八寶湯圓除了八寶配料外,
還有紅白小湯圓和芝麻湯圓喔!
小時後覺得那兩家的八寶湯圓實在是美味,
但長大後,曾經回去吃了幾次後,
料變少了,湯圓也沒有以前的美味,
那兩家店就變成我拒絕往來戶.

今晚在去高雄上課的路上經過那家店,
哇!才晚上6:30,
就已經有好幾個人在買湯圓了,
平常也沒看到幾隻小貓在買,
今天真的是為了元宵節,
回家時特地去看一下人潮,更多人了,
客人把小攤子都擠滿了,真讓我傻眼,
老闆娘今晚應該笑的睡不著喔!

說到湯圓,真正讓我吃到好吃的湯圓是台大前的台一,
當然,有很多人說台一沒有很好吃,有其他家比台一更讚,
只可惜我在台北的機會不多,台北的朋友也不是老饕,
實在沒有機會可以吃到其他家的湯圓,
但是把台一的芝麻湯圓和鳳山的小攤子來相比,
我只能說,台一贏了很多.

第一次吃台一是賴co帶我去的,
當時我點了酒釀芝麻湯圓,
許久沒吃到湯圓的我,覺得台一的湯圓好好吃喔!
但是沒吃過酒釀的我,實在害怕那個味道,
最後我只吃了3顆湯圓.

前年特地上台北看鐘樓怪人,
前一晚也和一堆人去台一吃東西,
這次我很清楚的不敢點酒釀口味的,點了紅豆湯圓,
也不知道怎麼了,吃完後真的讓我念念不忘,
於是,在10月特地指名一定要去台一吃一碗,
也不知道是否太過期待,當我吃進口裡後並沒有記憶中的美味,
心情有點給他小小失落,
不過,一大碗的湯圓居然填飽的我們所有人的胃,
最後我們在師大夜市裡抱著很痛苦看著美食但吃不下的心情.

你今天吃湯圓了嗎?
不管是外面賣的,家裡煮的,
吃了湯圓過了今晚,新年就結束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